最初的美好,献给依然相信童话的你
(关注后记得看置顶)

  佟滦  

【四副/副四】看罢故人终场戏

算是一个脑洞?超短,一发完。  


  

  【那年乱世如麻,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。】
    第一次看到这句话,向来杀人跟开玩笑是的的陈四爷,沉默了。
    乱世如麻吗?当年好像确实如此
    人什么时候会意识到自己真的老了?不是发现刚入秋自己就穿上了秋裤,也不是恨不得喝啤酒都要在里面加枸杞,而是发现自己会时不时矫情一番回忆往昔了。
    他一直记得那年自己初登台,连眼角都没勾好,咿咿呀呀地没一句在调上,气得二爷砸了手上的青花瓷茶盏。还是因为佛爷来访,当年还是学徒的四爷逃过一劫。
    陈皮翻墙逃出去前看了张启山一眼,目光却被他身边的那个生得唇红齿白的小副官吸引。
    哟,那小子长得不错,跟个娘们似的,比那怡红院的姑娘们还好看上几分。能待在张启山身边,怕不是......当年的陈皮很想对他这么说。当然,后来因为日本人的事而关在狱中时,他得到了大大的机会调戏那个小副官。虽然...虽然这么做的下场不太好就是了。
    但是当年真的很好。真的,很好。
    可是年轻气盛的陈皮忽略了一个事实——日寇横行,是不会有好日子过的。

评论(3)
热度(7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佟滦 | Powered by LOFTER